【代表委员风采录】吴太育:关注石雕产业发展 提升经济效益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始终秉承诚信经 商的宗旨和理念,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融入新兴市场和多边贸易的开拓中,赢得市 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一名委员的职责,他就是县十四届 政协委员——吴太育。

 

 

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以进出口贸易服务为平台,结合国内外 优质资源,在提供多样化服务项目的同时,以创新驱动服务质量,利用网络与进出口结合,整合多方 资源,为企业谋求更大的发展。也正是在企业经营中的创新摸索,让吴太育有了更多的机会调研各地 特色产业的转型模式,以及如何实现产业转型与经济发展相结合。

 

 

【惠安县十四届政协委员 吴太育】“我也在一年当中走过全国好几个不同产业的,比如说它光电产业它们是怎么去转折 的,比如说阀门是怎么转折的,比如说我们在一些龙头产品又是怎么去转折的,结合反观到我们惠安 自己几十年上百年雕艺中来,我在看,它一定也有很大的空间去挖掘。”

 

石雕作为我县的传统产业,但随着经 济的不断发展,竞争压力的不断加大,石雕产业如何转型升级是业内外一直在探索的课题,吴太育结 合自己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经验认为,平台化合作或许能成为推动石雕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 。因此在今年的“两会”期间他准备提出相应的提案。

 

 

【惠安县十四届政协委员 吴太育】“今年我主要关注我们惠安的石雕产业上。这个雕艺应该是现在明显达到了一个发展 的瓶颈,甚至是一个时代的转折,如果能够利用平台化的方式,来推动这些大师、厂家一起联合起来 ,那么我们经济在这个行业里面能够再一次崭露头角,我认为会更好。我想这个行业应该还有非常大 的空间可以去创造。今年提案会重点在这方面做一个深入。”

 

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深入的调查,积 极的履责态度,让吴太育的提案具有很大的可行性,据了解,吴太育往年的提案《关于加强女生家庭 角色意识与传承教育促进幸福惠安建设的建议》《关于建设西沙湾食品伴手礼DIY一条街的建议》均被 选中并落实执行。

 

【惠安县十四届政协委员 吴太育】“去年的提案针对我们惠安旅游手工艺品DIY一条街,我对这个提案整个政府在落地上 ,我认为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我认为说这块在小而美、快节奏上,这块如果能够再体现的更加精准 一点,可能效果会更好。应该说,每个人如果可以参与到惠安的旅游建设当中来,这个事会更好。单 靠一个、几个,或者几个企业,我认为是不够的。大家一起说惠安美的话,那一定会更好。”

 

 

记者:许煌昆、庄微

编辑:陈桢宇

 

Copyright Fujian Quanzhou Zhongtai IMP.And EXP.CO.,LTD
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 » 【代表委员风采录】吴太育:关注石雕产业发展 提升经济效益

正和港综合服务平台 - Zhenghe Port Integrated Service Platform

正和港 正和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