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县政协委员风采一览

第十三、十四届惠安县政协委员。县女企业家联谊会监事,市 “三八红旗手”。华荣服装公司副总经理、八马茶业惠安总代理负责人。

自1990年创办华荣服装公司以来,她着力提供 专业的校服和配饰服务,为孩子们提供舒适、安全的着装体验。公司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级“守合同重 信用”单位、市级“工商信用良好企业”“一级信用企业”等。

 

她积极扶危济困,热心资助孤老孤儿、病灾困难家庭等,先后 捐款捐物50多万元。任螺阳镇兼职妇联副主席近十年来,引导和推动周边更多的妇女及家庭实现创业 就业和增收。

 

关注:目前,惠安校服行业产销两旺、量质同升、势头良好。蔡细珠关注智能物联时代 ,如何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弥补企业研发短板、加快项目推动和产业聚集,抱团打响品牌。

 

 

第十三届、十四届惠安县政协委员。福建省中 小学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先进德育工作者、中小学骨干校长、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泉州市优秀教育工 作者,惠安县首届富邦名校长。县实验小学校长,高级教师。

 

他致力于学校文化的建设与推广,组织编纂《 经典诵读》和《树人》两套校本课程,每年开展读书节、感恩节、体育节、科技艺术节和音乐节等活 动,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让百年名校焕发蓬勃生机。

 

他关心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学校文化建设、教师 学生的发展。积极响应学校结对活动,为推进我县教育均衡发展尽心尽力。

 

关注:如何在学校与社区中打造更多适合中小学生课外阅读的公益空间,引领家长支持 并参与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书香社会,让教育、文化、阅读和谐共生。

 

 

第十四届惠 安县政协委员。厦门市海沧区工商联(商会)第三、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副会长。金旸集团公司副总经 理。

 

他用新思路、新模式推动企业发展,促使金旸 新材料快速发展成为福建省高分子新材料龙头企业,先后被授予“国家绿色工厂”“国家制造业‘双 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厦门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他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工作,远赴甘肃省临夏州 积石山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助力当地如期脱贫。

 

针对居民住宅火灾高发、严重影响着居民生命 财产安全问题,他提出《关于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风险存在问题及防范的建议》。

 

关注:营商环境的改善能有效推动企业发展。李远峰从泉惠石化园区绿 色规划、安全管理、企业形象提升等方面对园区环境改善提出了具体建议。

 

 

第 十四届惠安县政协常委。中书协会员,省书协书法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县书法家协会主席。中 国传媒大学胡抗美书法博士课题成员,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泉州师院特聘教师,黎明大学客座教 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泉州市文化名家。

 

他是在墨香中成长的书家,也是惠安 书法界的佼佼者。其作品获奖无数:文化部第八届群星奖,全国第二届隶书书法展提名奖,全国首届 青年美术书法作品展二等奖等。其作品入展全国第十一、十二届书法展,全国第三届青年书法篆刻展 ,全国第七、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等。曾在国家画院举办个展。

 

关注:关于文字规范问题,他建议在较具文化特性的场所允许使用繁体字,将 美观、形式感、艺术感等要素融入生活,提升城市品位。

 

 

第十四届惠安县政协委员。福建省外 贸实务导师、华侨大学金融经济学院就业创业导师,福建省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中太进出口公司董 事长。

 

在他的带领下,公司以进出口贸易服 务为主,以设立运营中心为带动,旗下设立7个部门,将网络与进出口结合,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 2013年被认定为首批“泉州市管理创新示范企业”。2018年获评“泉州服务业企业百强”。联合华侨 大学专家开发的“正和港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被评为“福建省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

 

关注:近年来,他到全省9地市进行外贸辅导及惠企政策培训20多个场次,与渴 望知识的企业家交流自己从业20多年的外贸经营和运作经验。他建议,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 家战略中,和新兴市场、多边贸易的开拓中。

 

 

第十三届、 十四届惠安县政协委员。福建省学科带头人,泉州市刺桐科学传播学者、市高层次人才,县科技教育 学会会长。惠安一中通用技术组组长,中学高级教师。

 

作为我县青少年科技教育领军人物,肖凯闽指 导学生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竞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先后获 全国赛、省赛、市赛一、二、三等奖若干。

 

他的提案《关于全面启动我县青少年机器人教 育的建议》被列为县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发起成立惠安县科技教育学会,推动首届惠安县青少年机器 人竞赛。

 

关注:推进机器人、智能编程、3D+创客、人工智能、航空航海模型教育等科技教育活 动在我县开展,让每个孩子体验现代科技的魅力,动手动脑,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培养创新能力。

 

Copyright Fujian Quanzhou Zhongtai IMP.And EXP.CO.,LTD
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 » 惠安县政协委员风采一览

正和港综合服务平台 - Zhenghe Port Integrated Service Platform

正和港 正和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