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创新 海关助力专利技术产品走出国门

图为:关员在出口DHA粉和ARA粉生产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  李海娟/摄

近日,浙江远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80千克“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不饱和脂肪酸)”和20千克“二十碳四烯酸(ARA不饱和脂肪酸)”首次走出国门。这是国内运用全新研发的氮气密闭干燥专利技术生产的产品首次出口。回望产品的出口之路,远大生物行政部经理陈永军连连给台州海关点赞:“去年6月我们着手研发一些新产品并且有出口意向,但我们对出口手续、备案流程一无所知。海关第一时间跟进、全程悉心指导,保障产品顺利出口。”

为帮助企业实现产品顺利出口,杭州海关所属台州海关第一时间组织指导帮扶小组,多次赴企业开展现场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以危害分析和预防控制措施为核心的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帮扶小组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了解企业人员、环境卫生、生产车间及设备、原辅料管理、生产过程、成品储存、产品品质控制管理、溯源管理、客户投诉及不合格产品召回情况,帮助企业理清了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体系中存在的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逐项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控制体系,提高了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管理水平。

在企业申报首批产品后,台州海关立即组织监管人员赴企业开展现场查验,在查验合格的前提下保障产品“零延时”出口。(丁维/文)

 

文章来源:海关总署

Copyright Fujian Quanzhou Zhongtai IMP.And EXP.CO.,LTD
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 » 支持企业创新 海关助力专利技术产品走出国门

正和港综合服务平台 - Zhenghe Port Integrated Service Platform

正和港 正和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