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人注意!智利正式加入商标国际注册体系!

一、智利正式加入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

        近日,智利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交存议定书,正式加入了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体系。根据相关的规定,上述议定书2022年7月4日开始在智利生效

        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标志着智利与国际商标申请与注册管理体系的进一步融合。目前,全球已有126个国家参与了这个体系。

        借助马德里体系,商标申请人能够以一种相对集中的形式来开展国际注册工作,而无需再在每个国家分别聘请代理人来为其提交申请。同时,这套体系还可以让其他国家的企业受益。例如,这些企业可以在其国际商标申请中指定智利。

二、墨西哥发布对华热轧钢板反倾销日落复审终裁

        墨西哥经济部在官方日报发布公告,决定结束对原产于中国的热轧钢板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继续对进口自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涉案产品征收335美元/吨的反倾销税,对其他公司产品征税354.92美元/吨的反倾销税,征税期限自2020年12月23日起算,为期5年。

        涉案产品墨西哥海关税号为7208.36.01、7208.37.01、7208.38.01、7208.39.01和7225.30.07。

三、中国继续保持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秘鲁外贸旅游部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2月,中秘贸易额为48.6亿美元,同比下降6.9%,占秘对外贸易总额的30.0%。秘对华出口24.75亿美元,同比下降24.8%,自华进口23.85亿美元,同比增长23.7%,对华贸易顺差为9000万美元。

中国继续保持秘第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国地位。

        近12个月内,秘对华贸易占秘外贸总额的32%,中国仍是秘渔业和矿业主要出口目的地,分别占行业总出口的49%和48%。

四、中国仍为巴拿马科隆自贸区最大货源国 

        巴拿马科隆自贸区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自贸区贸易额达34.43亿美元,同比增长41%。

        自贸区贸易额已恢复至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电子产品、药品、化学品、香水和化妆品、普通服装、贱金属(除了金、银、白金等贵金属外其他所有金属)和酒精饮料贸易推动了贸易额增长。

        其中,货源地方面,自贸区货物最主要的商品供应国仍是中国,从中国进口的货物占进口总额的63%,其次是欧盟(5.1%)、美国(4.9%)、英国(2.6%)和墨西哥(2.5%)。

五、IMF下调玻利维亚今年GDP增长率至3.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称,2022年玻利维亚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8%。这一数字比IMF在2021年10月给出的预测数字(4%)低0.2个百分点。

        同时,3.8%的经济增长率比玻利维亚经济部和玻利维亚中央银行(BCB)给出的数字(5.1%)也要低1.3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IMF还预测,2022年玻利维亚的通货膨胀率为3.2%,失业率为4.5%。而2023年,玻利维亚的经济料将增长3.7%。

六、阿根廷移民局取消出入境护照盖章

        阿根廷内政部长德佩德罗通过社交网络发文宣布,阿根廷移民局将取消出入境时在护照上盖章的做法,改为数字化登记。该措施拟从4月25日开始实施,旨在改善出入境手续的时间和安全性。

        在此情况下,旅客“将可以更快地完成手续,因为简化了移民登记,缩短了旅客等待的时间,变得更为简单,同时也减少了开支,而且更为安全,因为减少了欺诈风险并消除了行政负担”。

        据悉,该新规将率先在空路及海路过境点实施,继而逐步在陆路过境点实施。

七、中远海运集运公布免除6项费用

        近日,中远海运集运发布公告,免除上海封控期间的6项费用,包括尚未签发正本提单,如需改电放、海运单的,免除更改服务费;确因上海疫情封控产生的额外滞期费等。

        此前,中远海运集运曾发布《上海及周边地区特别服务指南》。其中明确,上海封控期间,该公司的订舱业务不受影响,客户可以通过中远海运集运电子商务平台或外贸电商平台,提交电子订舱申请,凭订舱确认书办理电子提箱。

来源:南美通

Copyright Fujian Quanzhou Zhongtai IMP.And EXP.CO.,LTD
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 » 外贸人注意!智利正式加入商标国际注册体系!

正和港综合服务平台 - Zhenghe Port Integrated Service Platform

正和港 正和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