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一盘,8月海关出了哪些新政策

近期,都有哪些海关相关新政策、新规定开始实施?快来了解一下吧!

 

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59号

关于进口文莱养殖水产品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文莱达鲁萨兰国初级资源和旅游部关于文莱输华养殖水产品的检验检疫和兽医卫生要求议定书》,现将进口文莱养殖水产品检验检疫要求予以公布。自2021年8月4日起实施。

 

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60号

关于开展2021年度法定检验商品以外进出口商品抽查检验工作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海关总署决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对法定检验商品以外的部分进出口商品实施抽查检验。抽查检验工作按照《进出口商品抽查检验管理办法》(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令第39号公布,海关总署令第238号修正)执行。自2021年8月12日起实施。

 

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61号

关于巴拿马共和国籍的应税船舶适用船舶吨税优惠税率的公告 

 

根据《财政部关于巴拿马共和国籍的应税船舶适用船舶吨税优惠税率的通知》(财关税〔2021〕39号),自2021年5月17日至2026年7月19日,巴拿马共和国籍的应税船舶适用船舶吨税优惠税率。
自2021年8月15日起,巴拿马共和国籍的应税船舶按照船舶吨税优惠税率缴纳税款。2021年5月17日至8月14日,巴拿马共和国籍的应税船舶已按普通税率缴纳税款的,其较优惠税率多缴纳的吨税税款,相关企业应自2021年8月15日起6个月内按规定向海关申请办理退税手续,海关依企业申请审核后予以退还。自2021年8月15日起实施。

 

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62号

关于公布《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海关保护备案目录》的公告

 

根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等向海关总署提出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保护备案申请并获核准。现将《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海关保护备案目录》(附件)予以公布。未经权利人许可,擅自进出口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货物的,海关依据《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自2021年8月19日起实施。

 

海关总署 农业农村部公告2021年第63号

关于防止多米尼加非洲猪瘟传入我国的公告

 

2021年7月30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公布多米尼加发生2起非洲猪瘟疫情,涉及的易感动物有842头家猪。为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防止疫情传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自2021年8月18日起实施。

 

 

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64号

关于进口哈萨克斯坦饲用大麦粉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农业部关于哈萨克斯坦饲用大麦粉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规定,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哈萨克斯坦饲用大麦粉进口。自2021年8月20日起实施。

 

海关总署公告2021年第65号

关于进口乌兹别克斯坦李子干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植物检验检疫局关于乌兹别克斯坦李子干输华检验检疫要求议定书》规定,允许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生产的、符合检验检疫要求(详见附件)的乌兹别克斯坦李子干进口。自2021年8月26日起实施。

 

公告详情见:http://www.customs.gov.cn/customs/302249/302266/index.html

 

(信息来源:海关总署)

Copyright Fujian Quanzhou Zhongtai IMP.And EXP.CO.,LTD
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 » 盘一盘,8月海关出了哪些新政策

正和港综合服务平台 - Zhenghe Port Integrated Service Platform

正和港 正和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