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为热烈庆祝2021年“八一”建军节,讴歌我国人民解放军对伟大祖国与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颂扬人民解放军为保卫祖国而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展示参展岁月时期解放军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整体素质以及团体协作能力。同时,为增加我司的节日氛围,活跃职工的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老一辈人的革命精神,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于2021年7月31日开展“八一”建军节主题系列活动。

在公司董事长吴太育先生的带领下,中太全体员工一起来到了清源山脚下的“泉州1977防空洞(镜山文创园)”,边走边学习边互动,以沉浸式的方式进入那段峥嵘岁月,切身感受那段汗水铸成的辉煌历程。

2021年7月25日傍晚,我国世界遗产提名项目“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审议,成功入列《世界遗产名录》。泉州20年的申遗之路终于取得成功,是我们所有闽南人的骄傲,海丝文化特色展厅以其丰富的内涵向大家展示了一个时代的灿烂文明。

兵工文化区和防空洞记忆区向我们展示了从洋务运动到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多个战争时期,重温了革命历史,瞻仰了革命先烈伟绩,用心领悟先辈们的精神和真谛。

镜山书院始建于明朝,原本是泉州市后茂人防管理处,山有石如镜,故名镜山。明代史学家何乔远在山下筑精舍,晚年在此著书讲学,自号镜山,后人称为镜山书院,后又改成休山书院。镜山书院围绕泉州文化,体现闽南特色,用红砖和蚵壳作为建筑材料做了‘凿壁借光’景点中的墙;同时,书院内的地面,采取闽南‘出砖入石’的手法来铺设。

通过一天的学习参观活动,更深刻的体会到现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的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敢于夺取胜利。我们也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将忠诚、不畏困难、勇于坚持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推动自己前进,变成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Fujian Quanzhou Zhongtai IMP.And EXP.CO.,LTD
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 » 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正和港综合服务平台 - Zhenghe Port Integrated Service Platform

正和港 正和港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