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太机构与华侨大学举办社会实践课~~开课了

第一堂课由中太机构董事长吴太育总主讲的《如何与社会更快地接轨》。

 

 

又是一年毕业季即将到来,看到“毕业季”这个词儿,不知道你脑袋里闪现的会是什么?
身为母亲的我,可能本能地会想到自己的孩子,当我的孩子们,长大到准备离开近20年学习生涯的校园,走向社会的那一天,有一种“老母亲”终于要解脱了的感觉,全身心地感觉到轻松和惬意。对于他们,我身上的任务,好像可以算是完成了。可以把他交给他自己,交给社会。而我们的孩子,其实他们的人生旅途才真正刚刚要开始。学习生涯是一个不断填充、积累自己的过程,释放地很少,没有释放的过程,可能就会面临着,对自己的不够认知,不懂如何去使用自己的能力和技能,因为没有这个“操作”过程,可能会生疏,会碰壁、会迷茫,甚至会找不到自己。

 

 

再回想自己的“毕业季”已是10年之前。当快要面临毕业的那时,也是充满着困惑。紧张于自己的第一次面试,准备的策划案全面吗,是否还太理想与稚嫩?面试的着装得体吗?能不能体现出策划人的小个性,又不失要开始面对职场的严肃性呢?

 

刚开始自己的实习生活的时候,对这“社会大学”感觉好像处处充满着不一样,又期待有彷徨,内心充满抱负,却又小心翼翼。这等等的小心思,你是否也经历过呢?

 

 

《与社会更快地接轨》,我想这是每个即将毕业,走向社会的小青年都需要面临的课题.

 

身为华侨大学的学生们,你们是幸运的。因为你们的学校和带领你们的老师,已经为你们设身处地地考虑到,并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与“中太机构”的校企合作项目已经顺利举办了3期。在第四期校企合作开始之前,现又在学校开设社会实践课程。“中太机构”作为华侨大学社会实践课程的首席配合企业,也积极支持学校的需求。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去传递自己的一些经验与能量。

 

 

中太机构吴太育总,为学生开讲的第一课题就是:《如何与社会更快地接轨》。如何与社会更快地接轨,需从“认识自己”开始。吴太育总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为学生们去分析,结合目前所处的阶段,以及他们将面临的“三大危机 ”,从而去“盘点”自己。从个人的性格、兴趣、专业、学校、职业选择、价值观、还有家庭的成长环境与责任,教导学生,在“而立”之年之前,这“立”,要“立德、立言、立身”,逐渐全方位去塑造自己.

 

而后,才是去定位自己的职业。在职业定位的分享中,吴太育总更是结合了九型人格的讲解,帮学生们分享了不同性格的特征,并与之较匹配的职业。不同型号的性格并无好坏之说,只有更加了解自己,懂得自己,才更容易寻找到更加匹配自己特点的职业与企业。

 

 

不管是学习过程的累积,还是从踏入社会的那一刻开始,生命的旅程,不就是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吗?如果有导师的引导,用更为正确的打开方式,我想这个路程可以少些弯路,多些美好。这应该也是华侨大学开启社会实践课程的初心吧。

 

从学生们给予的现场课程响应,我想,他们一定接受到学校的用心,也接收到吴老师的用心用情的分享了。所以此次社会实践课程,中太机构特别根据华侨大学的学生们,他们在即将踏入社会的这个阶段的需要,准备了系列课程:

 

 

以上不同角度的课题,让学生从各个方面去学习成长,让他们在踏入社会的那一刻,就做足了充分的准备。中太机构更将为学生们邀请企业界的朋友,来为学生们授课,让他们第一时间接触到企业,感受企业家创业精神,也为企业的人才需求,打开输送通道。我想,学校要的不仅仅是理论课题,更是希望这样的校企合作项目,能为学生的就业创业问题打开新的眼见、思路、和通道。

 

吴老师的第一节课,让我这个老毕业生,也备受启发和感触,所以,非常期待下周课题的学习,下周见!​

 

Copyright Fujian Quanzhou Zhongtai IMP.And EXP.CO.,LTD
福建泉州市中太进出口有限公司 » 中太机构与华侨大学举办社会实践课~~开课了

正和港综合服务平台 - Zhenghe Port Integrated Service Platform

正和港 正和港渠道